哒哒哒我来啦

Keep Your Dream

【青霄】中元节贺文(平短快)

【青霄】中元节贺文(平短快)

人物ooc严重,小学生文笔,私设如山,时间轴混乱。


中元节又称"鬼节"或"盂兰盆会",民间多在此节日怀念亲人,并对未来寄予美好的祝愿。


可是对于玄霄来说,他已成魔,并没有什么需要纪念的亲人,或者说,曾经有过,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记不清是谁了。


今年的中元节,玄霄突发奇想的离开魔界,去了即墨。在他还是琼华弟子,夙玉还不是他师妹的时候他曾经来过一次即墨,那次是为了除妖。没有人知道,有一年的新年,不着调的云天青曾带着他来过,那或许是他们之间最后一次那样相处吧。


卷云台之后再也不曾束发的玄霄静静地站在水边,任身旁人来人往,水中花灯渐渐远去。他从不相信传闻,因为他自己就曾是传闻的一部分。手中拿着热心的小贩塞过来的白莲花灯,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写上心中那人的名字,而后放入水中。

最后他还是没有写上谁的名字,写了又能怎么样呢,自己当初去鬼界不是没有找到他吗,既然他不想见自己,又为什么要写呢。自嘲的笑了笑,将手中花灯放入水中,默默看着它向远方飘去。


“师兄!”身后谁人轻声唤到。玄霄惊讶的回头,熟悉的脸庞映入眼帘。


鬼节啊,鬼门大开,众鬼纷纷去往人界,有怨报怨,有仇报仇。而像云天青这种,大概是不会再回去了吧,至于冥王那里啊,他大概希望云天青再也不会回来了吧。他回来干嘛呢,这人从未想过投胎,留在鬼节勾搭女鬼吗。


“你.....”



“师兄,我想清楚了,既然你不来找我,那我就来找你好了。”


“.....”


水中两人身影相依,远处点点灯火,渐渐飘逝。


评论
热度(7)

© 哒哒哒我来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