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我来啦

Keep Your Dream

【正文】 我寄人间雪满头

注:背景可能有很大的私设,CP的话应该就是青霄、苏越

借着辟邪之骨终于复活的屠苏,满心欢喜的回到了天墉城,最终却什么都没有了。心有执念不愿成仙的陵越寿命走到了尽头,而芙蕖早就死在了一次除妖之中。

兜兜转转了那么久,久到江山易改,久到屠苏最终自愿回到了这个他愿意囚禁了他的地方。站在陵越的墓前,屠苏不知怎的,竟想起了之前无意见听到的一句话。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可是现在的他依旧乌发玄衣,较当年而言没有任何的改变。他仿佛被时间所遗忘,同样的,他理解了当时欧阳少恭的感受,周围的人一个个的老去,死亡。唯有自己一人,不生不死,非生非死。

踏入鬼界,准备寻找师兄下落的屠苏却被告知,陵越早就转世投胎了,也许你可以去问问奈何桥边的云天青,他也许知道原因是什么。

判官看着眼前英俊却双眼失神的男子宛如飘一样去往了奈何桥。他没有骗他,陵越死后他就去转世了,其实也骗了他一些,本来陵越是不准备转世的,后来和云天青谈了什么,就跳入了轮回。呵,这一个两个,都是傻子。

“百里屠苏。”云天青看着不曾相识的人却准确的叫出了他的名字。

“你是……云天青?”屠苏有些犹豫的开口。

云天青喝了口酒壶中的就,点了点头,他自然知道为什么百里屠苏回来找他,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陵越。可惜啊,陵越那傻小子被他硬生生的推入了轮回。

“你在等一个人。”得到了云天青答案后的屠苏突然冒出这句话,大概是在来的路上听到其他鬼差说的吧, 毕竟云天青作为鬼节的钉子户还是很有名的。

云天青依旧只是笑着,不置可否。他想,陵越对于他这个师弟看的很准,但有一点他看错了,百里屠苏这个人很聪明,至少他不会被动的等他开口。他提到自己在等一个人,不就等于在问为什么明明自己在等人,却要让陵越投胎吗。

“我负了他,你负了他。所以我等,所以你等。”

屠苏听了之后,怔怔的愣在原地,“我负了他,所以我等,你负了他,所以你等。”是的啊。是我负了师兄,许下了三年之约从未实现。那又有什么资格要求师兄在鬼界等自己呢。

云天青看着眼前愣住的年轻人,叹了口气,晃晃悠悠的离奈何桥而去,蜜酒不多了,该再去买点了。

“前辈,留步。”

“如果你真的想再做点什么,那就去找他的转世,重新开始好了。”远处传来的声音渺远却清晰。

重新开始么,也好。

两个人,不知是谁有了这个心思,亦或者两个人都有。

————————Continue or Ending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出自白居易的《梦微之》,全文如下:

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巾泪莫收。

漳浦老身三度病,咸阳草树八回秋。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阿卫韩郎相次去,夜台茫昧得知不。

评论
热度(12)

© 哒哒哒我来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