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我来啦

Keep Your Dream

【川泓】蝴蝶最终飞过了沧海

国际三禁!

OOC致歉!

私设如山!

 

注:因为Lo主看电影不仔细,所以会有细节上的错误,加上lo主刚看完小说,所以可能会分不清小说电影剧情的剧情,所以可能会剧情混用。时间线严重混乱。

 

 

石泓打完给陈婧的电话回到家时,看到站在栏杆前的人,微微有些惊讶。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因为陈婧的案子而来,如果他也参与其中的话,那么之前那个备选方案就不得不成为首选了,很有可能还需要加一些东西进去才能完全保障陈婧母女的安全。但令石泓没有想到的事,对方并不是因为这个而来。

 

唐川,石泓学生时代唯一的友人,可能也是这么多年来唯一真正能够走进他内心并且了解他的人,陈婧不过是他黑暗人生中的一缕阳光罢了。可是有些时候,黑暗中待久了,突然看到阳光,是会疯狂的。

 

《反证黎曼猜想》,少年时代的比赛,到了现在也还在延续,一人出题一人回答。可是唐川没有想到的是,在他来之前石泓就给他出好了题目,一道以性命为赌的题目。

 

唐川不知道为什么石泓愿意这样去帮助陈婧,就好像石泓也不知道为什么唐川那时候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

 

正如石泓所预料的那样,警察一步步的走进他所设计的陷阱之中,但却因为唐川的加入险些让事情无法控制,于是他选择备选方案。彻底毁掉自己在陈婧母女面前的形象,让他们对真相一无所知,幸福快乐的活下去。

 

“她们做了什么值得你这样付出。”唐川其实有认真考虑过将所有的事情再一次推回到陈婧母女的身上,凭借自己的能力再一次的伪造证据,掩盖真相,瞒过那些JC,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最后他还是放弃了,因为他知道石泓不会允许的,可是他就是不明白到底凭什么,陈婧值得石泓这样,毁掉自己的人生,只是为了她能够和另一个男人生活在一起。

 

石泓没有说什么,只是站起来,缓慢的走到门前,敲了敲窗,让狱警带他离开。听着门关上的声音,石泓心中说出了他的理由。

 

“她们救了我的命,一年前。”

 

门后的唐川近乎崩溃,他明白自己的感情了,可是太晚了。瘫坐在椅子上时他想起了山上的对话。

 

“我解不开了,厌恶像废物一样的自己。”

 

所以石泓你选择了自杀,可是因为前来询问是否可以捐书的陈婧母女放下了这个念头,这就是你的原因吗。

 

唐川突然之间很厌恶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太过骄傲了吧。如果一年前敲响石泓门的人是自己,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毕业后他对石泓更加留意一些,如果……他想到了很多事情,可是终究只是“如果”而已,人生会有很多的“如果”,但人生的残忍便在于那只是“如果”,不可能成为现实。

 

石泓枪决的那一天,唐川作为证人出席,拿着“四色问题”,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石泓会主动开口。

 

“那个问题难吗。”

 

“难。”难到一辈子都不解开。

 

唐川晚上回到了实验室,开始整理这一次的案件资料,却无意间找出了之前他拿去给石泓的《反证黎曼猜想》,翻开里面还夹杂着石泓的草稿,一如既往地工整,唐川苦笑着将它整理好放回了原位,也不知为了什么。

 

一阵白光闪过,实验室空无一人,如原来一般。

 

唐川睁开眼睛,发现面前是一张陌生的地理试卷,又看了看自己的手,骨节分明,不对,好像有点小啊。唐川心中有了一个不确定的猜想,赶忙将试卷翻了个面,果然,一张地图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恰是那时石泓用来证明四色问题的那张。

 

他等着收卷和监考老师暴怒,但是这一次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监考老师的暴怒,没有被认为在画画的证明,也没有石泓。唐川不知道哪里错了,但他却发现这个时空里面,由他所熟知的一切,但就是没有石泓,他想要回来的真正原因。

 

唐川问了很多人,同学、老师甚至黑了JC局的资料库,但是没有,哪里都没有石泓。唐川觉得上天绝对是在玩弄自己,可是他也不知道回去的方法,只能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过去。过着没有无聊的比赛,没有与自己共享第一的对手,没有石泓的生活。

 

许多年后,唐川因为JC调查的缘故来到了石泓居住的地方,鬼使神差的走到了他记忆中石泓的门口,而后抬起手敲了敲门。敲门声不仅提醒了门内的人,也惊醒了门外的唐川,唐川此时脑子中闪过无数个念头,想该怎样解释。

 

门缓缓打开,微驼的背,厚重的刘海,熟悉的人。

 

石泓,我找到你了。

 

 

————番外(关于为什么这个世界没有石泓的解释)

 

石泓从黑暗中醒来发现自己还活着时,内心的惊讶程度不亚于唐川,可是他回到的时间点比唐川早,早到能够说服父母给他改了名字,搬了家,抹去一切有可能会再次遇见唐川的机会。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可能是因为上辈子唐川后来的眼神太过悲伤了吧,他啊,看不得这个人难受啊。想到这个难受的根源是自己,也许自己没有出现在他前过,这个也就不会发生了吧。

 

他想,即便他再一次的为陈婧母女处理尸体,犯下案件,唐川那时候因为他是个毫不相关的陌生人,只会像对待其他罪犯一样对待他,不会有节外生枝的可能。

 

石泓亲手舍弃了自己生命中唯二的阳光,可是他却想着这样也好,也不知道对谁。后来啊,石泓的生活和原来没什么两样,只是少了唐川。石泓变的更加沉默,慢热的性子让他无法再次遇到一个像唐川一样的人。

 

后来,为了上班教书方便,石泓回到了自己上辈子居住的那所房子。像上辈子一样,他又一次萌上了自杀的念头,他想这一次应该不会有人来挽救自己了。

 

敲门声又一次响起,石泓打开门,不是母女,而是久违的友人与爱人。

 

人活在世,总得有个念想,有些人有些事,或许不会在你期许的时候相遇与发生,但他们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归。

 

——————————————End

 

还是觉得写得好差怎么破。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哒哒哒我来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