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我来啦

Keep Your Dream

【青霄】夜来忽梦少年事(修)

之前立的flag今天下午终于码完了,本来只准备3000+的最后莫名变成了5000+,渣作,望轻喷!

【青霄】夜来忽梦少年事

 

勿传出lof!

OOC严重!

私设如山!

 

夜来忽梦少年事,惟梦闲人不梦君。

                            ——题记

 

玄霄觉得自己睡了很久,好像被封印在冰柱中,又好像被锁在无尽的深渊下,无边无际的孤独感,即便醒来的他,也依旧记得。支起身子,望着窗外初升的月亮,不知在想些什么。

 

魂兮归来!去君之恒干,何为四方些?

 

耳边蓦然响起人声,因着刚刚睡醒,加之梦中所感,玄霄听得并不真切,只隐隐约约听到“归来”“之”,声音有些熟悉,但又似乎没有,玄霄有些迷茫,但玄霄终归是玄霄,记忆随着理智回归渐渐想起,只是不知为什么玄霄对自己的记忆充满了陌生。起身穿衣,正准备束发的手却被人自后握住。

 

“师兄,你醒了。”含着笑意的声音,又略略带些许的不着调,一听便知是云天青。说来也奇怪,琼华上下这么多弟子,只有一个云天青走的和玄霄比较近,或许是因为他的死缠烂打,呵,谁知道呢。

 

“你怎么来了。”本该是询问的句子却被玄霄平淡的说出,被云天青夺去的发冠他也不急着拿回。这两个人在琼华都是一个很奇怪的存在,云天青这样一个洒脱不羁的人和玄霄关系暧昧,而玄霄也可以说是整个琼华唯一治得住云天青的人。

 

云天青没有回答玄霄的问题,而是继续他来时玄霄正在做的事情——束发。玄霄的发其实和他本人表现出来的性格挺相符的,坚韧中却又带着点脆弱,几缕落在脸边,柔和了原本清冷的眉目。顺如流水的乌发散披在白底蓝边的道袍上。因着已是夜间,玄霄便没有穿那件繁琐的竖领道袍,而选择了另一件较为简洁的交领广袖。

 

望着镜中的玄霄,云天青的笑意不仅仅挂在嘴角,更深达眼底。手上的动作轻柔,窗外月华如练,银白的月光洒在两人身上,岁月静好,让人忍不住想暂停在这一刻。最终的成果如每一日早晨玄霄自己动手一样。

 

帮玄霄束完发的云天青拉着想去琼华宫的玄霄去了思返谷,云天青看着身旁自家师兄的满脸冷漠,表示自己也很无辜好吗,如果不是因为思返谷安全自己也不会把口粮放在这里啊,再说了除了他还有哪个琼华弟子来思返谷来的这么勤啊。哦,对了,还有个夙莘,说起来也好久没找夙莘喝酒了啊,他还是很想念夙莘私藏的好酒的。

 

想归想,云天青并没忘记拉着玄霄来思返谷的目的,熟练地走到一块石头的后面,果不其然,今天下午刚从山下回来的夙莘将自己带上山的一些糕点放在了这里。本着夙莘是酒友的关系,并没有全部拿走,虽然也差不多了。

 

玄霄看着眼前莫名犯起蠢来的云天青,罕见的叹了口气,他难道不知道修仙之人会辟谷吗。不过看着夙莘私藏的口粮,玄霄觉得破一次例似乎也没什么。作为土生土长的江南人,玄霄对糕点并没有什么抵抗力,尤其是像方糕这种,甜而不腻,香甜软糯。其实琼华上面没有人知道玄霄偏好甜食,但云天青似乎知道一般,每次下山总会带上一些糕点,有时候是元松,有时候是其它。

 

云天青席地而坐,拿起一块就往嘴里塞,对他而言他并不是很喜欢这种糯米做的糕点,但谁让师兄喜欢呢。因为糕点而心情变好的玄霄难得的和云天青一起坐在了地上。最后两个人其实也没吃多少,再甜而不腻吃多了也会腻的。

 

思返谷中抬头仰望天空,景色真的很美。满天的繁星,如夏日芦苇荡中的流萤一般。

 

“天悬银河,繁星灿烂,不曾想思返谷竟有这等景色。”玄霄突发感慨。

 

魂兮归来!东方不可㠯托些!

 

又一次的,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一次玄霄听清楚了,可是这不是《楚辞》中的《招魂》吗,为什么会……

 

细心如云天青自然自然发现了身旁人的出神,“师兄?”

 

“恩?”听到熟悉的“师兄”,玄霄从思绪中抽离,揉了揉额,似乎很多事情从自己醒来之后就不对劲,玄霄虽然性格清冷,但是他行事严谨,极少有疏忽,但这次出乎他的意料。

 

“没什么,师兄啊,你看我为了你得罪了夙莘,送我个礼物呗~”

 

玄霄听到后,嘴角微微上扬,“怎么,你怕她,我倒不知你竟胆小至此。”

 

云天青呆呆的看着玄霄,他知道自己的师兄是个美人,纵然冷漠,却也掩盖不了这一事实。笑起来的玄霄,眉目间竟带着点温柔,墨色的眼瞳中细细看去隐约倒映着自己。看着这样的玄霄,云天青一时间也忘记了反驳。虽然自己不可能怕夙莘,连玄霄他都不怕,又怎么会怕夙莘呢,其实只是想找个理由向玄霄要礼物罢了,毕竟这么久了,玄霄从未送过自己什么。

 

“若你不离琼华,我会考虑一下。”说出的瞬间玄霄就后悔了,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句话,明明自己想的不是这样的啊。

 

云天青听到后,毫不犹豫地说:“好,一言为定。”他甚至没有去思考以玄霄的性格说出这样一句话是有多么的不靠谱,多么的不正常。他只知道,梦也罢,幻听也罢,随它去吧,这一句话够了,他能从玄霄口中听到这句话真的够了。

 

魂兮归来!南方不可以止些。

 

玄霄又一次听到了《招魂》中的句子,在云天青说完之后,他想起之前似乎也是这样,第一次是他醒来之后,第二次是他说完话之后,这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还有这些话都是什么意思,招魂吗,是招自己的魂吗,难道自己死了,那为什么自己没有记忆。而且到底为什么自己醒来的时候会感到巨大的孤独感,难道自己忘记了什么吗。可他知道自己的记忆没有任何断片的地方,如果说他在昏迷前死了的话,他清明的知道那只妖根本没有杀死自己的能力。

 

————————时间的分割线

 

纵然前夜睡得晚,但是玄霄却依旧如之前一般,踏着晨曦开始了修炼。云天青因为得到了玄霄的承诺,表面上故作冷静,实际上还是很开心的,以至于开心到天近破晓才睡着。睡了也没多久就起来了,如往常一般去剑舞坪上找玄霄去了,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他们两个人之间有些感情变了。

 

“师兄。”

 

玄霄不用回头就知道是云天青,琼华上下叫他“师兄”的也只有云天青一个,其他弟子都是叫他“玄霄师兄”。

 

“恩?”看到云天青玄霄内心莫名有一丝愉悦。

 

“师兄~你昨天说的话不会不算数吧。”云天青知道玄霄最重承诺,一旦允诺便不会反悔,只是他不相信啊,不相信自己爱慕了这么久的人会说这样一句话。

 

玄霄皱了皱眉,“怎么,我在你心里是一个背信弃义的小人?”

 

云天青正准备解释,却被向他们走来的夙汐打断。仔细看去,夙汐身后还跟着一位少女。

 

“两位师兄。”

 

“哟,是夙汐师妹啊,有何贵干? ”一贯的调笑语气,一旁停着的玄霄却莫名生出几分烦躁。

 

夙汐知晓这位师兄的不着调,也不管,“这位是刚入门的夙玉师妹,也已被掌门师伯收入门下。但这几日掌门师伯另有要事忙碌,玄震师兄和夙瑶师姐又都不在门派中,所以请两位师兄多关照她一下。”而后转向身后的夙玉,“夙玉,这便是我说过的玄霄师兄与天青师兄。”

 

“玄霄师兄、天青师兄。 ”吴侬软语,声音温柔。

 

“哇!你长这么漂亮也来修仙,岂不可惜了? ”云天青在看到夙玉正脸之后不由自主的感慨了一声,并不是真的觉得美人不该修仙,只是因为他是云天青,而云天青天生对美人多一份关心。

 

“容貌美丑,皆是皮下白骨,表象声色,又有什么分别? ”

 

“唉,你年纪轻轻,便看这么透,岂不是一点也不好玩了…… ”云天青对夙玉的通透感到诧异,但他也知道夙玉这般的女子和师兄是一类人。

 

“天青! ”玄霄听到云天青说的之后,略带气愤的喊了一声,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注意自己喊得是“天青”而不是“云天青”。

 

“好,我不说了,还是师兄懂得怜香惜—— ”

 

玄霄合了合眼,瞥了他一眼便走了。

 

“啊!师兄,我真的不说了!你别走啊!”云天青快步追上。

 

两人身后的夙玉看着这两位师兄,觉得夙汐让这两位师兄关照自己,不是自己听错了就是夙汐说错了。

 

夙汐也知道夙玉想到哪里去了,毕竟自己刚看到天青师兄和玄霄师兄这么要好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呢,于是安慰起夙玉来,“夙玉,这两位师兄就是这样的,不过他们人都很好,久了你便知道了。 ”

 

夙玉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

 

另一边,玄霄明知道云天青追了过来,却加快了脚步,原因连自己都不知道。等他反应过来,他才知道自己不由自主的走到了醉花阴,而云天青也跟着他到了醉花阴。

 

“师兄?”云天青对于现在的情况很欣喜,因为这说明玄霄对他并不是完全没有感觉,至少不仅仅是师兄弟的感情。

 

玄霄不想回头看云天青,但他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的自己,他一直以为自己冷静而严谨,不会由着性子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情来,但是他醒来之后做的很多事情都很冲动,不说那句话,就是今天这事,照着先前的自己肯定不会这么说话的,最多是提醒一下而后继续修炼罢了,可刚刚为什么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呢。

 

云天青觉得如果今天不趁着这个机会说清楚自己对师兄的感情,等师兄冷静下来,或许自己就真的没有机会了。强行扳过玄霄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而后说出了自己第一次见到玄霄就想说的话。

 

“师兄,我心悦你。”

 

玄霄听到后,怔怔的愣住了,他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云天青会对他说这句话。

 

云天青看到这样的玄霄,自嘲的笑了笑,果然还是不应该说呢,好像被讨厌了啊。“罢了,师兄,你就当我没有说过吧,我先走了。”说完之后,云天青便转身离开。玄霄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他从来没有发现云天青的背影也可以如此的落寞。

 

“等一下。”行动往往快于思考,在玄霄还在想着怎么办的时候,他已经叫住了云天青。

 

被叫住的云天青心中升起一股希望的火苗。回头看向玄霄,见他一脸纠结,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云天青早该知道了,玄霄于他是特别的,可是他于玄霄何尝不是特别的呢。玄霄从小生活在琼华之上,他或许根本就不能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感情。心中讽刺自己真的不死心,可怎能死心呢,玄霄是他一见钟情的人啊。

 

“我不知道我对你什么感情,我只是知道你不一样。”说完之后,玄霄脸上泛起一层薄红,对他来说他能说道这种程度,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云天青觉得人生过于大起大落了,以至于他的身体也做出了某些不受控制的事情。比如听到玄霄的回答之后,他毫不犹豫的走了回去,吻了上去。右手掌托住玄霄的后脑,左手拦腰拥住,两人之间没有任何距离。可云天青却没有再继续下去,他总觉得自己再做点什么的话自己床都不用上了。

 

魂兮归来!西方之害,流沙千里些。

 

又来了,又是《招魂》,可这一次,玄霄没有再管它,幻境也好,死亡也罢,就这样吧。

太清一回来就把玄霄和云天青叫去了琼华宫。不知为什么,玄霄总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但对方是掌门,不可能不去的。两人到了琼华宫之后,云天青本准备插科打诨一下,但看见太清神色严肃之后也就放弃了,只是和玄霄一样行了个礼。

“几月之后将逢妖界以十九年为一周,再度降临。玄霄,天青,你们两人一人为阳时阳刻出生,命中带火,一人为阴时阴刻出生,命中带水。你二人为双剑宿体,届时合双剑之力网缚妖界,令其不可动弹,以引取极大灵力,以完我派全派之人肉身成仙的三代夙愿。” 

 

太清说完之后,拿出了两把剑,一把通体赤红,似有烈炎环绕剑身唤羲和,一把通体晶蓝,所附莹光清如秋水,剑身与剑柄相接,无剑格,隐隐有冰寒之气透出唤望舒。羲和给了玄霄,望舒给了云天青。羲和入手的瞬间,玄霄感受到了异常的熟悉感。

 

魂兮归来!北方不可以㠯些!

 

“师兄~你我好歹也有过同床共枕之谊,可你跟我说话的次数,连十根手指都数不满,也太不够意思了吧? ”

 

魂兮归来!君无上天些!

 

“师兄,我不会离开你的……”

 

魂兮归来!君无下此幽都些!

 

“师兄,我心悦你……”

 

魂兮归来!入修门些!

 

“师兄,对不起……”

 

魂兮归来!反故居些!

 

“师兄,保重……”

 

魂兮归来!何远为些!

 

魂兮归来!哀江南!

 

两种声音交织着出现在玄霄耳边,一会是《招魂》一会是回忆,而与此同时,玄霄所处的地方也在不停的变化,一会是阴森黑暗的东海深渊,一会是三生石畔的彼岸花。

 

最后的最后,身处鬼界的云天青吐出一口血,向后倒去,魂体渐渐消散,四散的灵魂碎片如思返谷中的繁星一般。恍惚间他似乎看到了那个他执着了一生,最后还赔上了生生世世的人。

 

“呵,师兄,真好,还能看见你。”

“师兄,我心悦你……”

 

———————————————以上为HE,以下为BE

 

不周山中,衔烛之龙朝着东海的方向看了眼,似是笑了笑,自己终是可以安心的离开了,毕竟新的神诞生了啊。而这世界,并没有被神抛弃啊。

 

————————————————————————END

 

剧情解释:基本上正文一大部分都只是霄叔经历的一个心魔劫,对,就是我之前立的那个flag。中间穿插的《招魂》是青爹在鬼界使用的阵法,想要直接把霄叔的魂招离东海。但霄叔在经历心魔劫,阵法几乎是不起作用的,但是因为霄叔自己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所以心魔劫开始不稳定,阵法也就可以渗透进来一点。在这个心魔劫中所有的事情都是按照霄叔预想的发展,比如他和青爹之间没有遗憾。但是霄叔的理性再提醒霄叔这是假的。然后最后的结局HE的话是可以看做阵法战胜了心魔劫,BE的话就是心魔劫战胜了阵法。衔烛之龙说的那句话的意思是,霄叔成神了。设定中这里的神是真的神,类似于造物主这种,而不是像九天玄女那种。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剧情,有些地方可能有Bug,见谅!

 

 

①题记中的两句诗。

白居易《琵琶行》节选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我闻琵琶已叹息,又闻此语重唧唧。

元稹

山水万重书断绝,念君怜我梦相闻。

我今因病魂颠倒,惟梦闲人不梦君! 

②文中出现的《招魂》选择《离骚》

评论(1)
热度(12)

© 哒哒哒我来啦 | Powered by LOFTER